close

嗨~!各位巨巨這是我的成長文以及分享文

 

從不懂得健身一直到開始上網不斷尋找影片,在鐵克網站以及山姆叔叔網站,

參加的第一場講座是「應充明教練」在鐵克時的講座(當一個教練需要什麼),

我報考ACE參加AFC以及各個講座,到現在轉變成為自由教練。

 

 

 

當初我58公斤的模樣

 

 

 

現在我78公的模樣

 

 

 

照片是剛開始健身的模樣,一對啞鈴,一個滾輪,

當初想法只有我不想練太壯,只要有線條就好,

每天代償式二頭彎舉、代償式啞鈴、飛鳥、肩推,

滾輪到力竭,什麼都不懂。

從上張照片到這張照片過了兩年,

徒手訓練花了不少時間,心情上有點焦慮,沒有菜單的訓練,

之後不斷上網查看PTT沙灘健美精華區,

在鐵克看肌肉訓練。例:(黑白色老外無盡地重複動作)

我不斷地跑學校健身房、彰化全民健身房、采豐健身房。

 

這時開始有些觀念,

1. 肌肥大肌肉群必須分天數練

2. 8 12下分為胸、背、腿

不過當時還是只練胸、背、肩。

 

 

 

這張是開始在台北工作,

真正開始了解體適能健身圈,

下班跑運動中心,翻山姆伯伯的文章,以及PTT水肥哥文章,

但還是有看沒有懂,不曉得什麼是股骨外翻、內旋外旋、……之類的,

參考威力版主文章。例:(營養建議,碳水循環)

並開始計算自己的TDEE,自己需要多少碳水,需要多少蛋白。

 

 

 

自己烹調,及攝取ON高蛋白(COSTCO),

開始大肌群訓練胸推、肩推、槓鈴划船、硬舉、深蹲。

 

 

 

還記得有次在松山運動中心遇到水肥哥,當時看他帶著滿袋裝備(綠色彈力帶、腰帶、Reebok鞋),

在自由重量區暖身、臥推,小弟我當時在訓練硬舉,不要臉地跟他請教我的動作是否正確,

不得不說水肥哥真的很親切,主動和我留下Facebook,並矯正我當時硬舉臥推的錯誤,

發力時想像腳往地上踩,手只是跟著上來,臥推時想像推要把槓子折斷手法。

 

 

 

這是在我待業一段時間,真正開始做出決定,我要往體適能發展,

當時我不曉得要怎麼起步,各個證照,

當參加第一個講座,應老師在中場休息時,說有任何問題就寫在板子上,

當下就想到這個煩惱,第一個上台……

寫下「要當一個教練需要什麼證照?ACE AFAA IPTA 這些私人教練證照差別是什麼?」,

老師回答:「ACE是有通過NCCA認可,NCCA是第三方機構能得到這個認證的教練證照很少」

 

 

 

當下我就決定要考試了,報名了當時是Fit Taiwan 代理的ACE

很高興當時我的教官是周伯陽Kuroda,也很開心我在這一班認識大家。

 

 

 

ACE課程以及參加AFC亞洲體適能大會(泰國)路上亂搭訕?!

 

 

 

參加好的研習:

以及開始試教學生,轉變成自由教練將會在下一篇提及

請多多包涵……

 

 

 

謝謝大家收看,如果大家覺得我分享的文章還不錯,歡迎大家分享+按讚   

個人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2276

arrow
arrow

    dr22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